患者信息: 12岁 男
问题描述: 自从今年2月份生气发脾气大闹后经常捂胸,不间断看电视手机听音乐,上学不听
咨询时间: 2023-05-26
医生回答(56)
患者2023-05-26
自从今年2月份生气发脾气大闹后经常捂胸,不间断看电视手机听音乐,上学不听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6 22:36:07
医生已接诊
患者2023-05-26 22:38:27
自从今年2月份生气发脾气大闹后经常捂胸,不间断看电视手机听音乐,上学不听医生您说怎么办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6 22:38:28
谢谢您的信任,您需要详细描述一下具体的问题,比如捂胸是什么意思?上学不听是什么意思?
患者2023-05-26 22:39:01
以前小时候就怕用水多和花钱
患者2023-05-26 22:39:22
仅患者可见隐私图片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6 22:39:37
还有这是您自己问诊还是家长代替咨询?
患者2023-05-26 22:41:18
就是老不自觉就去捂胸口了,上学就不看电话玩手机听音乐了,但一回家就开始了,不间断,十点半以后也不在看了就关电视了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6 22:42:04
当时胸口觉得有什么不舒服吗?
患者2023-05-26 22:42:05
我是孩子家长,他还爱摸下体裸睡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6 22:43:54
您是说,孩子在学校能好好学习,回家后就比较多的使用电子产品?
患者2023-05-26 22:44:32
去年生气了就说胸口疼,那天生气了也说胸口疼,但平时他说不疼但他也不自觉去捂,老嫌我们麻烦,不让说
患者2023-05-26 22:46:13
是的,在学校不让使用电子产品,从家里去学校的路上可以不玩,但从学校回家的路上都要跟我要,听音乐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6 22:48:05
一般来说应该是孩子觉得胸口不舒服了,才会不自觉地去捂胸口,您说是在生气之后,一般来说生气在比较严重的时候可以出现胸闷不适,不知道孩子是否做过心脏检查?确认是生气引起的,需要排除其它原因引起的心脏不适
患者2023-05-26 22:49:30
他不去么,老说自己没事,不愿花钱,非常抠,前天我说了一下又和我闹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6 22:49:54
裸睡不是什么问题,有人成年后仍然喜欢裸睡,如果您觉得有问题,可以慢慢去改变孩子的生活习惯就可以了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6 22:50:43
前面你说的有一年多的时间了,这一年里都没机会去医院吗?
患者2023-05-26 22:51:14
他不改变,我说了好多次还老是摸下体,摸了以后还要闻闻手上的味,老爱玩下体
患者2023-05-26 22:52:06
就今年二月份开始的,有三个月了,不去,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6 22:53:04
关于抚摸下体的问题,需要看频率,一般来说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性意识开始启蒙,会有一些本能的反应,只要不太高,不影响休息学习生活就可以不用管,需要做的是加强引导,引导孩子把精力更多地投注到生活学习当中来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6 22:53:57
孩子有遗精现象了吗?
患者2023-05-26 22:54:20
捂胸怎么办医生,我很焦虑,一看见捂就焦虑
患者2023-05-26 22:54:30
没注意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6 22:55:43
除此之外,孩子还有别的你们觉得与之前反差比较大的现象吗?
患者2023-05-26 22:55:44
就是自己独处的时候就想摸摸,晚上睡觉一个人的时候老是玩
患者2023-05-26 22:57:26
脾气差,就二月份的时候发了两次大脾气,不摔了东西,不出去玩,就是出去玩也要带个能发声音的东西,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6 22:58:28
我感觉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沟通有些问题,比如您说的总觉得家长烦,家长要看到孩子,想办法和孩子沟通,沟通好了,孩子自然就会接受家长的引导,否则强拧的瓜不甜
患者2023-05-26 23:00:47
现在想沟通,他不好好和我沟通,今天去北京研学营了,一个班都去,我就问了几句又嫌我烦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6 23:01:24
孩子一生气就胸部不适,这本身代表了孩子有一些不能表达的情绪,这里面最常见的应该是和家长的沟通不顺畅
患者2023-05-26 23:02:41
那会好吗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6 23:03:08
孩子不和家长沟通一定是家长过去做的有些地方让孩子觉得不满意,或者说家长的关心没到孩子的心机,这样孩子就容易觉得家长的关心是多余的
患者2023-05-26 23:03:51
他在任何地方都会不自觉捂胸,用不用吃药,吃什么药管用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6 23:04:20
孩子天生是要和家长学习沟通的,所以只要家长努力去改变沟通的方式方法,孩子是一定可以改变的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6 23:06:06
用药需要当面评估,网上只是指导和咨询,如果需要购药,需要地面当面诊察后才能确定,毕竟孩子还小,慎重一些更好
患者2023-05-26 23:06:08
我们以前老是两口子吵架,老是训孩子,出了这个事儿以后就不吵了,但我们现在不知道怎么办,想去医院给他查查吧,他又不去怕花钱,我该怎么办呀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6 23:07:10
不知道您在什么地方?是否方便当面检查检查
患者2023-05-26 23:08:17
我在张家口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6 23:09:42
孩子在研学营表现怎么样老师有说需要什么特殊的关注吗?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6 23:15:54
家长之间的争吵有时会给孩子带来不好的影响,这需要看家长如何面对家长之间的争吵,有分歧时可以争吵,甚至可以是很激烈的争吵,但是有一个原则,就事论事。最少要保留不伤害彼此的感情,这样才有机会在争吵之后把感情升华。这样也告诉孩子。有不同的观点要表达,但是表达观点并不是要伤害感情,这样就会慢慢的学会沟通,孩子也会在家长之间的沟通里学会沟通,而不是家长做了失败的沟通例证,让孩子不敢沟通,或者用情绪沟通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6 23:19:44
张家口附近的应该是沙岭子医院,孩子既然去了北京,能不能在北京看看,比如北京大学第六医院,北京儿童医院都有儿童心理科,可以当面咨询诊察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6 23:26:13
您还在吗?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6 23:27:43
请问您是否还有其他医药问题需要咨询?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6 23:37:45
长时间没得到您的回复,我要下线了,如果有问题,明天之前最好提出来,明天我可能就截止问诊了
患者2023-05-27 00:10:03
我在呢
患者2023-05-27 00:11:00
不好意思医生,孩子已经回来了,老师没说特别关注
患者2023-05-27 00:16:17
孩子已经从北京回来了,他不去,花钱的都不去,去过沙领子,那会没查捂胸,就是查突然间脾气特别大,还老是不间断的看东西,听东西,检查结果就是抗压能力差,配了舒肝解郁胶囊,舒肝解郁胶囊吃几天后对孩子有影响没?停药后会不会反弹,
患者2023-05-27 00:19:22
舒肝解郁胶囊是属于精神类的药吗,和平时喝的开胸顺气丸,逍遥丸一样吗?就是没事儿的药,别一停药又反复,更严重,有依赖性
患者2023-05-27 00:27:16
我该怎么办,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4:53:49
疏肝解郁胶囊可以继续吃,不会成瘾。沙岭子医院检查说抗压能力差是有道理的,就像前面说的,不会沟通的人,往往会把沟通中的压力排解不掉,这样就形成心中的压力,过去孩子小,无所谓,随着年龄增大,这种压力也会增大,当处理不好的时候就容易出现胸部不适等躯体症状。解决方案就是和孩子好好沟通,教给孩子什么样的沟通是正常的,不仅仅看沟通过程是否激烈,在激烈的沟通过程中敢于展示自己的观点本身就是对自己的肯定,这样有助于孩子表达自己内心的情绪,就会减少胸部不适反应。其它的摸下体裸睡都可以通过内心压力减轻后,正常学习活动增强之后就会减少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4:54:27
疏肝解郁胶囊需要坚持吃,不要短时间内停用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4:57:04
研学营没有特别关注,说明孩子目前的社会功能还可以,需要做的是微调孩子处理社会关系时的细节,这种需要时间比较长和耐心,慢慢会改变的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00:19
如果孩子不接受治疗,只好请你们家长去接受沟通方面的培训,这样也有助于家庭内部环境的改变,有助于孩子成长。这方面在家庭治疗里有,可以在当地找一些相关的培训,如果没有,可以去北京,北京这方面的资源比较多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00:44
再有问题可以再问
患者2023-05-27 05:03:51
能不能有这方面的资源网上有,我们不用去北京?
患者2023-05-27 05:05:36
我们没有给他吃过,怕对孩子不好
患者2023-05-27 05:05:59
舒肝解郁胶囊吃多长时间?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07:10
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可以吃一年半载看看
患者2023-05-27 05:07:20
舒肝解郁胶囊和我们吃的逍遥丸差不多吗?不会吃上几天不吃了就会反复
患者2023-05-27 05:07:36
这么长时间?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08:00
心理治疗最好是面对面的,网上的并不可靠,效果很难说
患者2023-05-27 05:08:28
那这是精神类的药物吃这么长我害怕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09:31
中药没有精神类药品这种分类,不用担心
患者2023-05-27 05:09:40
心理治疗面对面是暗示他有病呀,他反感
患者2023-05-27 05:10:21
意思就是吃久了也没事,和咱们普通药一样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10:30
家长做家庭治疗,孩子不是必须去做,慢慢的或许孩子也会加入进去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10:41
对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11:41
当孩子看到了变化和效果,他自己或许就会加入
患者2023-05-27 05:14:18
吃三个月行吗,孩子九月开学我想送到私立学校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14:59
先看看吧,吃药只是一方面,学会沟通是另一方面
患者2023-05-27 05:16:18
让孩子吃药我还是很焦虑,但没办法,我其实这段时间心里很害怕老是焦虑
患者2023-05-27 05:17:48
医生您说这种情况孩子适合去私立吗?但是不去就改变不了现在老玩的习惯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18:23
你的焦虑可能在于不知道如何办,如何在孩子面前表现出家长的面目,作为家长如何影响孩子,担心自己会给孩子带来不好的影响
患者2023-05-27 05:19:18
最主要是担心孩子,从来没想到孩子成了这样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19:37
这个年龄段的孩子,不玩才有问题,玩不是问题,问题是他怎么玩着玩着就忘了自己的事
患者2023-05-27 05:19:40
害怕他别严重了
患者2023-05-27 05:20:08
是的,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20:34
这些都是沟通可以完成的
患者2023-05-27 05:21:05
我感觉他也紧张焦虑,不玩就不知道干什么,静不下心来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21:58
这是他内心不安定的表现
患者2023-05-27 05:22:15
我去学家庭治疗,去北京哪里学呀?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22:36
去做家庭治疗吧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25:20
学习家庭治疗需要大量时间和经济投入,不建议一般人去学,这样有点远,可以先找家庭治疗师治疗,治疗过程中或许会有适合的学习班推荐,那样针对性更强
患者2023-05-27 05:25:57
是啊怎么能让他内心安定,昨天他在玩手机游戏,我就想培养一下他的兴趣爱好,我就去他面前说下下棋了,其实是和他爸说了,他以为是和他说,又反感了,说下了下,我不下,拿上手机去别处了,可喜欢网络中别人提他了,老是抖音上游戏直播中和人互动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27:52
家庭治疗里面会告诉你们解决的方法的,解决方法不是一两句话能说清的
患者2023-05-27 05:28:10
从哪里找家庭治疗师啊医生,孩子一直很聪明,就是从小脾气差,没想到今天一下脾气比以前大很多
患者2023-05-27 05:29:42
现在干了一件事他有时候就不知道下面该干什么,他老说我要干什么来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31:01
你去沙岭子医院问问。看看有没有,社会机构里也有,可以从中国心理学家注册网系统里面找找,最好找你们附近的,方便
患者2023-05-27 05:34:55
嗯
患者2023-05-27 05:35:42
我现在应该做的就是给他吃上药,我们去做家庭治疗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37:09
对
患者2023-05-27 05:38:23
好的医生谢谢您,我这段时间很焦虑害怕,谢谢您的解答
患者2023-05-27 05:38:57
就配了个舒肝解郁胶囊,就吃这一个就行了吧
患者2023-05-27 05:40:19
如果他不紧张了估计也就不捂胸了,我应该也带他去做个胸片是吧
患者2023-05-27 05:41:35
舒肝解郁胶囊一天吃几次了12岁青少年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41:36
胸片可以做,医生当面检查没开别的药,就先吃这一个吧
患者2023-05-27 05:41:48
一次吃几颗?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41:51
按说明吃就行
患者2023-05-27 05:42:06
好的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42:51
请问您是否还有其他医药问题需要咨询?
患者2023-05-27 05:44:20
仅患者可见隐私图片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44:54
给他吃一粒就行了
患者2023-05-27 05:44:54
这个是说一次两粒,一日两次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45:16
那时按照成人量制定的
患者2023-05-27 05:45:30
意思是一次一粒,一日两次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45:32
每次一粒,每天两次
患者2023-05-27 05:45:59
吃一年半载?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46:07
对
患者2023-05-27 05:46:42
我发不过去信息了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47:05
我看到这条信息了
患者2023-05-27 05:47:14
仅患者可见隐私图片
患者2023-05-27 05:47:38
我发不过去信息了
患者2023-05-27 05:48:04
好我按您说的做
患者2023-05-27 05:48:22
这个需要吃一年半载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48:31
对
患者2023-05-27 05:48:45
希望孩子快快好起来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49:04
请问您是否还有其他医药问题需要咨询?
患者2023-05-27 05:49:36
没有了就孩子的事儿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49:46
希望我的建议能够帮助到您,非常感谢您的信任!请对话结束后对我的服务作出评价,祝您生活愉快,再见!
患者2023-05-27 05:50:13
谢谢您医生
患者2023-05-27 05:50:55
没有了
张继涛医生 副主任医师 (河北省荣军医院 精神科)2023-05-27 05:51:11
不客气,那我就结束问诊了,以后有问题还可以再咨询我
14万三甲医院医生 3分钟接诊 智能分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