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欢迎来到问大夫!
当前位置 : 问大夫>查疾病>血液科>呼吸性碱中毒

呼吸性碱中毒(参考内科学)

什么是呼吸性碱中毒?

呼吸性碱中毒是指由于肺通气过度使血浆H2CO3浓度或PaCO2原发性减少,而导致pH值升高(>7.45)。根据发病情况也分为急性及慢性两大类。急性者PaCO2每下降10mmHg(1.3kPa),HC03-下降约2mmol/L;慢性时HCO3 【详情】
名称 :
呼吸性碱中毒
科室 :
呼吸内科 急诊科
别名 :
参考内科学
部位 :
全身
治疗周期 :
1-7天
治愈率 :
80%

治疗费用 :
不同医院收费标准不一致,市三甲医院约(10000 —— 30000元)

呼吸性碱中毒问答

  • tank心脏病,伤心哭泣时手脚以及心脏会发麻...

    Q病情描述:tank心脏病,伤心哭泣时手脚以及心脏会发麻 A 这是正常现象,人在剧烈情绪激动时会出现通气过度的现象,这是二氧化碳会减少,造成体内呼吸性碱中毒,就会出现您说的这种症状。意见建议:建议您以后避免这种强烈的情绪激动,如果再出现上述症状,只要您憋会气就会好了。
  • 呼吸性碱中毒,为什么肝衰竭会出现呼吸性碱中毒??...

    Q病情描述:呼吸性碱中毒,为什么肝衰竭会出现呼吸性碱中毒?? A呼吸性碱中毒是以原发的PCO2降低(<4.67kPa)和pH值增高(>7.45)为特征的低碳酸血症
  • PaCO2,PaCO2下降。为什么会导致呼吸性碱中毒...

    Q病情描述:paco2下降。为什么会导致呼吸性碱中毒paco2下降。为什么会导致呼吸性碱中毒 Aph值低的都是酸中毒,ph值高的是碱中毒
  • 医生你好,近老是觉得胸闷、心头不舒服,不舒服的时候感觉头晕晕的,今年3月...

    Q病情描述:医生你好,近老是觉得胸闷、心头不舒服,不舒服的时候感觉头晕晕的,今年3月8号出现过一次胸闷、头昏、双手发麻的症状,去医院检查说是心率过缓,后面在8月初的时候又出现过类似的情况,但这次比较严重,心电图的报告显示左心壁和前心壁缺血,还有呼吸性碱中毒,输液后症状缓解,但三天两头还是觉得不舒服,请问这是什么情况。 A你好根据你的具体情况,考虑应在专科医院系统检查心电图,心脏彩超,冠脉造影,脑部ct,血电解质等,确诊后结合临床对症处理,祝早日康复。
  • 情绪一激动就容易呼吸急促,好像不能呼吸...

    Q病情描述:全部症状:情绪一激动,就呼吸急促,严重的一次是不能呼吸,然后手脚发麻,眼前一片黑 发病时间及原因:不知道原因,每次跟男朋友一吵架,一哭就容易出现 治疗情况:没有治疗 A这种情况可能就是因为呼吸急促导致二氧化碳浓度降低,引起呼吸性碱中毒。称作过度换气综合征。而这种病简单的治疗方法就是将气呼到一个袋子中,让后再次吸入这样就可以提高二氧化碳的浓度,从而降低通气频率增加无效腔通气容积同时纠正现有疾病

推荐大夫

更多医生 >>
我要咨询

擅长:各种风湿病 如类风湿关节炎 红斑狼疮 脊柱炎 白塞病 干燥症 各种血管

我要咨询

擅长:甲状腺相关眼病、甲状腺疾病、糖尿病、内分泌性高血压、骨质疏松等;

呼吸性碱中毒相关疾病